悄悄改个id

这家伙很懒。

旅行【上】:行动计划

肖根。甜。

谜之分成了两篇。。

上篇名叫行动计划,别名“暗搓搓的大锤宠根”,又别名“你特么费这么多心思不如直接绑架我”。。

【???】

好了,我本来只是单纯地想写一个旅行的 ,没想到前♀戏就磨磨唧唧快四千字。

那就……

下篇再旅行吧(¯﹃¯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Root萌生出去旅行的想法是从第十四次在夜里醒来开始的。

那大概是Shaw从Samaritan那里回来的第三天,Root在半夜醒来。三天来她被迫在夜里醒来的方式各种各样,但都不是那种美好的回忆。她会突然被身旁人的拼命挣扎惊醒,好像她仍然在受着煎熬和折磨,或者在那个人紧锁的眉头、叫不醒的噩梦旁,听她痛苦地呻吟却无法拉她一把。

Root想说点什么,最终还是没有开口。

自从Shaw和她谈过一次这个问题——Samaritan的折磨——之后,她就缄口不言,Shaw大概想试着让所有人都觉得她OK。Root清楚这一点,在Shaw醒着的时候,她知道她做得很好。

Root在黑夜里睁着眼睛听身旁那阵阵短促而粗重的呼吸,当Shaw的手肘撞到她肋骨的时候,她想,这是第十四次。随着时间的递增而流失的Sameen Shaw的安稳睡眠,让Root焦虑起来。

当Root紧紧把爱人环在怀抱里,却仍然无法将她的身体捂热,甚至无法停止她的颤抖和噩梦——这个曾无所畏惧的小个子,在受尽磨难终于回家时,在夜里终于失去伪装的力气,变得如此真实的苍白和脆弱。

Root想,也许该来一次旅行。

而Root知道说服Shaw和她一起去旅行的难度不亚于让Harold彻底开放机器的权限,尤其在现在。

她无法探知Shaw的脑子里有多少意识是混乱的:在她抱住她的时候,她会慌乱地逃开;在队友加入任务的时候,她会怀疑地拔枪相向;甚至在Bear扑向她的时候,她也会迟疑几分再去揉它顺滑的浅毛。她总是不自觉地伸手摸向左耳后,好像那里有一块顽固的伤疤隐隐作痛;她似乎带着歉疚,尽管Root知道Shaw不可能了解歉疚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情绪,但她仍然觉得Shaw在努力偿还;而在数着Shaw每一次噩梦里的挣扎时,Root也终于听清她口中含混的话。

I killed them。I killed them。I killedthem。

她死死闭着眼睛不停地重复。

 

Root几乎可以想象,要是她直接对Shaw说,“嘿sweetie,我们去旅行吧”,黑发女人大概会跳开很远,然后用枪指着她。

对了,这完全不像是Root会说的话啊,她们从来都没有时间慢悠悠享受过这种生活的乐趣。毕竟,这可是真正的旅行,没有子弹硝烟、不赶时间的那种。说不定Root还会心血来潮拍上一些照片做纪念,Shaw绝对接受不了这个。

原本就徘徊在现实与模拟的边缘,现在她又如何能辨别眼前一切如她所愿的事情是真实还是虚幻?

 

最终Root长长地叹了口气,转过身揽住身旁那具不时颤抖的躯体,另一只手轻轻抚了抚那个人紧握的拳头,钻进她的怀里,重新进入睡眠。

 

 

还好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事情是Root做不到的。

尤其是表演——她最擅长的事情之一。

她确实谨慎地思考过,现实是她根本没有在Shaw面前说出完整的“一起去旅行”这个提议的机会,甚至连“为她的精神状况着想”这样的理由也不可能有立足的余地,Shaw也许在听一半这些黏人的话时就会走开;那么只剩下“for me”这一个堂而皇之的借口了,这是Root最有把握的一条,她知道无论Shaw有多没耐心,最终还是会为了Root温柔地妥协,尽管她从来不承认这一点;但这同时也是有风险的,若是让Shaw觉得Root突然比往日更直白和缠人,她大概会因为觉得这是模拟而陷入更糟糕的境地,而且比这更坏的,Shaw也许不会往模拟那方面想,但要是不小心让她意识到自己总是无限纵容Root,这应该会让恼羞成怒的黑发女人彻底推翻所有关于旅行的提议。

无论是为了帮助Shaw重新回到“现实”,还是别的什么原因,Root承认她是带着私心的。

 

Root的计划在与Shaw一起处理号码时悄然展开。

目标的棘手程度大概可以评为四星半,因此在监视的时候,两人都极其谨慎——或者说,Shaw极其谨慎,而Root——

“你在干什么?!”Root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悄然接近的行凶者同伙,Shaw在迅速转身射中对方膝盖的同时朝身后仍然呆滞的人吼道。

Root看上去似乎受了些惊吓,Shaw不觉得那是因为她突然提高的音量和凶狠的语气,尽管她也不觉得Root能被一个持枪的小喽啰吓到。

“Sorry baby,”Root眼里的惊慌消失得非常迅速,她若无其事地扬起一个暧昧的笑,“我在某些技巧上一直都不如你,我是说,防偷袭技巧。”

“Root,别扯淡,”Shaw对突如其来的调情习以为常,她不为所动,一针见血地说道,“你今天不对劲。”

“小心哦,还有一个。”Root没有回答,而是在给了Shaw提示之后自顾自转回身,继续转动镜头看对面那幢楼里隐隐约约移动的身影。

Shaw不耐烦地又向后来人射了两枪,“我都快忘了你耳朵里还有个上帝,你的上帝刚刚在打盹吗?”

Root仍然凑在相机前,Shaw在她身侧瞥了一眼。棕发女人正专心地皱着眉,努力从镜头里看清目标的一举一动,相机传来对焦的滴滴声和快门的喀嚓声;Shaw想象着Root挺翘的鼻梁也会微微皱起来,侧贴在相机上,被轻轻挤压着。

“你知道,‘她’是如此了解我,当然也了解谁能保护我,不过,通常情况下应该说,我能保护谁。”Root长舒一口气,收起相机,她轻轻晃了一下脑袋,搭在肩膀前的卷发跳跃到肩后,她看了一眼正在盯着她的Shaw,“走吧。”

Shaw知道目标开始行动了。她警惕地持枪走在Root前方,两人保持着均匀的移动速度和距离,Root看着前面像是要把身后的整个空间都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小个子女人,嘴角攀上一个自豪的弧度。她知道Shaw看不到。

“如果你的上帝又打盹了,”Shaw头也不回,边走边说,她的声音随着她们弯腰潜行的动作而压得更低,带着像是把暴风压缩进玻璃瓶的气息,“你最好现在回地铁站,并且建议Finch在为你的上帝做检查的时候给你安排个轻松点儿的活,顺便再给你介绍一位可以治疗注意力分散的医生。”

“我可没遇到过比你更好的医生,”Root的笑意更明显了,她可没有注意力分散,至少现在,她的注意力几乎全都集中在走在她前方的人身上,她想,Sameen的臀形真漂亮,“我想你能原谅我偶尔犯一点小小的失误,sweetie。”

“如果你觉得吃颗枪子儿算小小的失误,那随便你怎么说。”Root的说辞让Shaw忍不住皱着眉转回去瞪她一眼,她的声音微微拔高,不再有沉稳的气息。

“你的关心我收到了。”Root为得到二轴的关心,以及成功惹毛她的小炮仗而得意地笑起来。

Shaw觉得Root根本没有什么注意力不集中,她完全是为了枯燥的任务而给自己找点儿乐子,这让Shaw在心里骂了一句。

 

她们藏身于楼梯的下方,Shaw在心里默数来人的脚步。

“倒数十个数。”她轻轻用手肘碰了碰Root,Root无声地点头。

倒数十次之后,Root会首先击中目标号码,剩余的两三个人则由Shaw以最快的速度解决。之所以这么计划,而不是像往常那样把发出指令的任务交给Root,是因为Shaw觉得今天的机器不那么靠谱,不如自己数数来得准确。

“四,三,二……”

“砰砰!”还没数完,Root提前开枪,一发打中号码的右腿,另一发从他的鞋边擦过。

“这是陷阱,跑!”目标们如惊弓之鸟,开枪打落楼道侧门的锁,拖着右腿受伤的号码飞快地逃跑。

“该死,Root,你他妈到底在干什么!”Shaw看起来彻底火了,也许不是为了即将到手却又逃走的号码,而是为了Root糟糕的样子,所以她并没有立即追出去,而是在原地瞪着Root。

这是Root第一次搞砸任务,但这是她在一天之内第二次分神。她的样子看起来有些狼狈:她脸上不再有自信的笑容,而是挂着歉疚,因为放跑了原本应该带回安全屋的号码;她的眼神有些混乱,似乎自己正经历一段不为人知的艰难日子。

Shaw一点也不想看见这样的Root,更不想撤回她刚才度量的Root只是“无聊找乐子”的心思。她宁愿这是Root在开玩笑。

看着怒目而视的Shaw,Root把那句道歉咽回肚子里,别过头,用一种有气无力的声音喊了一声,“Harry?”

电话那头Finch已得到机器提供的情报,他知道如果Root出差错,那就不是一件能够忽视的小事。

“Ms. Groves,Mr. Reese已经出发处理号码,多亏你射伤他的右腿,他们不会走太远,”Finch尽量用一种温和的安慰语调,甚至语速都慢了很多,“我想你也许需要稍作休息。”

“抱歉,Harry,谢谢。”切断电话,Root重新对上Shaw的视线,她双手不安地叠交在身前,小心翼翼地措辞,“Sameen,我……”

“先回家吧。”Shaw只是这样说。

 

Shaw的公寓。

Root坐在沙发上,手掌疲倦地撑着额头。

“你最好能够解释,”Shaw的语气冷冰冰的,伸手放在Root面前的水却正冒着丝丝热气,“或者我们现在就去医院。”

“抱歉,Shaw,我只是……我也不知道,可能最近处理的事情比较多……即使我真的不愿意这么说。”Root的声音听起来仍然飘乎乎的,完全没了往日的神采。

“我说过,你应该休个假。”Shaw在Root身旁坐下,没有看她,也没有问她因为什么事情如此烦恼、还有没有更多的症状需要帮助,她十分想这么问来着。

“我当然愿意,只是,”Root往Shaw身边贴了贴,顺势滑下身体,把脑袋靠在她的肩膀上,Shaw脖颈传来的温度令她愉悦,真真假假的疲惫仿佛也消除了大半,“一个人休假,面对孤独也是一种负担啊。”

感受到Root的靠近,Shaw的身体条件反射般僵硬了一下,她发誓有一瞬间她甚至想要伸手摸向腰间的枪,但她咬着牙忍住了。这不是模拟,这是Root。Shaw不断告诫自己。

似乎经历了一个缓解的过程,Shaw终于稍稍放松了身体,任由Root靠着。她侧过头看她,只看到一头柔软的棕色卷发,有一些发丝因为Root像猫一样在Shaw的颈窝蹭了几下而变得毛毛躁躁,恶作剧般扫过她的下巴,让她觉得痒痒的。

“很遗憾我无法体会你说的‘孤独’”,Shaw的语气听上去仍然没有多少温度,尾音却柔和了许多,“但我想如果你一个人休假的话,极有可能因为注意力不集中,走在大街上被黑帮交火的流弹伤到,或者过马路的时候突然昏倒,被Samaritan的人抓个正着,多简单,他们都不用开枪就能制服你。”

“照你这么说,我的运气大概可以去地下赌场闯一闯了,没准儿能开辟一条新的发财路,Harry大概会夸我。”Root又在Shaw的肩头挪动了一下,Shaw没看见女人在她怀里笑开了花。

这大概是Sameen Shaw独特的情话吧。

嗯,so sweet。


—— TBC ——

评论(34)

热度(2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