悄悄改个id

这家伙很懒。

恋爱法则【一】

肖根。糖的成分为100%。

脑洞来源于之前网上那组“Date a girl who”句式的图片,我本来心大的想每一条都写一篇,然而事实证明我已逼疯了自己。所以不知道会不会有【二】以及更多。

由两个小短篇组成,有关联性,但拆开就是独立的两篇。

本来是打算放三篇,并且第三篇我已经写了快三千字,可是越来越偏离主题……

我不能太逼自己,水平有限……

文末会放上那些句式的文字版,我手打了一下并且根据内容用我自己的理解归了一下类。(应该不算侵权啥的吧?侵删。)

下面是正文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Sameen Shaw做了个可怕的梦。她梦见自己到楼下摆摊的中国算命先生那算了一卦,而她要算的内容更是离谱,她梦见自己问算命先生:“我的姻缘怎么样?”

算命先生说:“自古姻缘由天定,月老自有好安排。”

“……先生,可以用更简单易懂的话再告诉我一次吗?”

算命先生笑得十分神秘,“你命中注定的人已经出现了,就在你身边,你只需留心即可发现。切记,要善待姻缘,方能修成正果。”

Shaw翻了个白眼,打算离开,却被算命先生拉住。

“这张纸里的秘密能帮你找到命中注定的人。”

“好吧,谢谢。”Shaw还是接过了那张纸,迅速地浏览了一遍,顺手揣在兜里,飞快地逃离了算命先生的摊位。

 

一直到Shaw醒来,算命先生那不可描述的笑、发黄的牙、下巴上的痣、痣上的毛……都还深深地印在Shaw脑海里,挥之不去,让她觉得莫名其妙。

Shaw努力想忘了算命先生,以及他塞给她的那张纸条,却发现实在太困难了。

 


1.Date a girl who loves your dog

 

今天第一个迎接Shaw到地铁站的仍然是Bear,它似乎刚做完清晨的热身运动,听到Shaw的脚步声便飞奔过来,脚掌拍在地上啪嗒啪嗒地响,尾巴不停地摇着,嘴里发出撒娇般的哼唧声。

“这么撒娇可不像个大小伙子。”Shaw一把接住Bear扑过来的两个爪子,感觉到它又重了。高兴地与它拥抱后,准备把手上的三明治分给它一点。

“它刚刚吃过早餐,现在要严格控制它的体重,”Finch手上拿着Bear空空如也的饭盆,及时阻止了Shaw,并补充道,“早上好,Ms. Shaw。”

Shaw耸了耸肩,算是对Finch问好,然后自顾自地啃完剩下的三明治,对坐在一旁看着她的Bear投去一个同情的眼神,Bear委屈地呜咽一声。

“Finch,Shaw,早。”Reese随后也到了地铁站,向两人打过招呼之后摸了摸Bear的头。

“今天有几个号码?”Shaw说完之后想舔一舔手指,她对刚才的用餐意犹未尽,突然想到刚刚和Bear握了爪,只得作罢。

“事实上,今天没有号码,”Finch已经开始坐在电脑面前敲击键盘,“不过我和Mr. Reese需要外出偷——我是说,弄一些新的服务器来,我们需要给机器升级。”

 

打败Samaritan之后,几人又重建了地铁站,仍将这里作为据点,做着拯救世界的工作。

Shaw觉得和以前没多大区别,除了……除了她至今没怎么和Root说话。Shaw承认在街上拿起公用电话,听到里面那个声音说着“Hey Sweetie,想我了吗?你这么想我,我又从坟墓里面爬出来了”的鬼话的时候,她是开心的,但她也没忘了这个女人竟然让她相信她真的死了,并且在她决定继续生活的时候又突然跳出来,在她面前生龙活虎地晃来晃去。

Shaw有一种被耍了的感觉,这太无聊了。尽管她明白Root的诈死对他们赢得战争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,但她就是有点生气,也许是在气那个女人用自己的生死来开玩笑,又或者只是气自己莫名其妙的生气。总之她再见到Root时,那种隐隐的生气就压制了所有她想对她说话、看她一眼、关心一下的冲动。她需要些时间。

 

所以Shaw对Finch的决定非常不满。

“我可以和John一起去啊,或者我和你去,非要把我留在这里?”她下意识看了一眼Root紧闭的房门,“这里多无聊。”

“抱歉Ms. Shaw,但这次恐怕只能我和Mr. Reese一起去,”Finch耐心地解释道,“我了解你的能力,但那些服务器真的很费力,而如果我不在,Mr. Reese可能无法找到正确的型号。”

Shaw还想说什么,却被Finch一眼看穿了:

“Ms. Groves已经连续两夜替我调试机器,她应该会睡很久,你不用担心。”

 

算了,随便吧。

Shaw用一个白眼送走了男士们,决定在Finch的座位上吃薯片以示自己的不满。

她正在内心与自己斗争着要不要偷偷给Bear加餐,一方面她拗不过它那双水汪汪的眼睛,一方面她又不希望Bear因为体重而影响到身体健康。

Bear坐在Shaw脚边,歪着头看她纠结的模样,他们就这么僵持了大概五分钟。

突然Bear竖起耳朵,像是在仔细聆听什么,听了一阵,它啪嗒啪嗒地跑向Root的房间。

“搞什么鬼?”Shaw被Bear的行为弄得一头雾水。

Bear趴在Root的房门上,不停地用爪子挠着,又发出了撒娇般的哼唧声。

房间里发出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,听起来像是睡眼惺忪的Root掀开被子,穿上她那双兔子拖鞋,向门口走来。

该死。Shaw暗骂了一句,立马转回身去,不再看Bear。她往嘴里送薯片的频率加快了些,薯片在嘴里被嚼得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。

 

“Bear,男子汉,你可真准时。我翻个身你就知道我醒了。”打开房门的Root果然一脸迷糊,嘟囔着蹲下来揉揉Bear的脑袋,Bear则伸出舌头肆无忌惮地舔Root的脸。

“哦,哦。就算这样我还是要洗脸呀。”被Bear湿答答的舌头彻底舔醒的Root笑嘻嘻地继续揉它的脑袋,这让Shaw忍不住不停地用余光瞟向他们。Root又说,“我知道你吃过早餐了,闻起来像是Harry最新研究的营养配方。”

Bear摇摇尾巴,目不转睛地盯着Root。

 

Shaw现在更不爽了。Bear这个小崽子竟然在她和Root冷战(尽管是单方面)的时候对Root大献殷勤,一点都不和自己站在一边。

“Bear!”她低低地吼了一声,打算夺回对Bear的控制权。

Bear回头看了Shaw一眼,又转回去对着Root。

“靠。”Shaw在心里骂了一句。

Root这才发现地铁站里不止自己一个人,猛然想起来按Harold之前计划好的,Shaw会在地铁站应急,她则被要求好好休息,补充这段时间以来严重缺失的睡眠。

Root大概睡了三个小时,这已经足够了。惦记着机器的运行和Bear的早餐,她实在睡不踏实,Bear也丝毫不辜负她,在她结束深度睡眠的时候彻底唤醒了她。

“早啊Sweetie。”听出来Shaw的语气里带有怒意,Root一点都不担心,如往常那样和她打招呼。

她知道Shaw在生自己的气,她可以理解,换做是自己也一定会生气。可这不就是Shaw在乎人的表现么?Root心里是有几分得意的。但她也懂得把握分寸,不会真的触犯Shaw的底线,毕竟Shaw是一个能够让Root牵肠挂肚的人,也是一个可以毫不留情朝她脸上来一拳的人。

那就给她一些时间好了。

况且,Root肯定Bear算是Shaw的底线之一了。

 

意料之中,Shaw没对Root有任何回应。

Root只是抿嘴笑了笑,低头对Bear说,“有人不高兴被冷落了哟。我去洗澡,你该去哄哄生气的人啦。”

说完就真的起身去了浴室,而没有继续在Shaw耳边喋喋不休。

Bear这会儿屁颠屁颠地跑到Shaw腿边。

“小叛徒,现在想起我了?”Shaw没好气地对Bear说。

Bear张开嘴,伸着舌头愉快地喘气。

 

Shaw与 Bear对视了一会儿,最终败给了它,伸出手揉了揉它短短的毛,揉到一半,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立即收回了手。她一点也不想承认,这个动作和刚刚Root抚摸Bear的动作实在太像了。

Root一定是偷偷学了自己让Bear开心的办法,难怪它那么黏她。没错,一定是这样。

Shaw不得不承认的是,Bear这段时间被照顾得出奇的好,毛色比以前亮了很多,摸上去也更加顺滑,鼻头是健健康康的湿润,体格也非常强壮。她知道这是Root的功劳,她知道Root带Bear体检,陪它玩耍、散步,为它的合理饮食查了很多资料,Shaw没少听Finch提过,虽然他不是刻意说给Shaw听,但她就是把这些记在了脑子里。要知道,以前Bear可不怎么喜欢这个暴戾的黑客兼杀手,Shaw更不认为Root的爱好里有狗这一项。

 

鬼使神差地,Shaw想起了那个梦。

算命先生给她的纸上的第一句写着:

“Date a girl who loves your dog.”

这句话不断地在Shaw脑子里盘旋,该死,她几乎记得所有那张纸上的内容,这是什么见鬼的梦。

更何况,这个算命先生凭什么擅自定义自己的性取向?!

这点让Shaw非常不爽,尽管她潜意识里知道这是因为梦境和现实有着密切的关系,但她还是对那张纸上密密麻麻的“Date a girl who”的句式感到恼怒,心里还有一种仿佛被Root窥见了的羞耻。

 

Shaw绝对想不到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日子里,她都会一直被自己这个关于“算命先生”(而不是“姻缘”)的梦困扰着。

 


2.Date a girl who reminds you to eat, stay hydrated, and take your meds.

 

所有人都觉得太阳要从西边升起来了。

因为铁打的Sameen Shaw竟然被一场感冒打倒了。

 

Shaw躺在床上,测体温的同时不忘对来看望她的所有人翻个大大的白眼——包括对离她最近、皱着眉头的Root。

“好了,我知道这很奇怪,我也想不出任何合理的解释,”Shaw受不了他们一副严肃的样子,只不过是感冒而已,为什么都一种“你是不是快死了”的表情,“但你们真的没有必要这样子围在我床边,Lionel,你送果篮也太夸张了吧。”

“你从Samaritan那逃出来的时候都没这么虚弱,”Fusco耸耸肩,他觉得非常合理,“况且,你是死过不止一次的人了,居然会感冒?”

“谢谢你对我的信任,但我也不是神啊。”Shaw几乎能听见自己咬牙切齿的声音。

“Ms. Shaw,感冒的时候不宜多说话,”Finch迅速地接过话,他只是不希望Shaw在生病的时候还受情绪影响,“虽然对于你重感冒的事情我们都很惊讶,但生病的时候还是以身体为重。”

“所以你们可以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。”Shaw毫不留情地说。

事实上也到了大家该走的时候,看望、慰问,甚至果篮都送了,再没有什么理由打扰一个病人的休息。

除了Root说“有一些事情需要留下处理”,其他人都离开了Shaw的公寓。

 

Shaw的烦躁更胜了,除了温度计上那高到令她难以置信的数字,还有一个原因就是Root。

她非常、非常地想问Root,你留在这里干什么?没看到我发高烧需要休息吗?Shaw发誓,要不是因为她处在与Root的(单方面)冷战中,她一定会赶她走。

但她现在不想因为区区感冒就妥协,与Root讲和。要是这么做了,她觉得说不定哪天Root又会因为一个荒唐的理由玩一次死亡游戏,她可不愿意第二次听到“Root死了”这种消息,更不愿意再去她所谓的“坟墓”前思考、措辞。所以Shaw一言不发,只是躺着。

 

Root收好体温计,把Shaw六个小时以后该吃的药找好放在床头,端了一杯温水过来。

“烧得很厉害,要及时补充水分,”Root看Shaw的眼睛里是心疼的神色,她把水递过去,“怎么就感冒了?这可一点都不像Shaw。”

Shaw别过头,没有伸手接杯子。

Root端着杯子的手在空中顿了顿,又把杯子放回去了。就在Shaw正要松口气逃过这尴尬时刻的时候,脸上突然被一个比自己体温还要高一点点的温度覆盖住,那是Root刚刚端过水的手。这个温度快要冲散Shaw心里所有的结。

Shaw想露出凶狠的表情告诫Root与自己保持距离,或者说一些诸如“现在是你play doctor了哈”的话,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弱势和被动,却抵不住发烧和感冒药带来的昏沉,很快就在Root手心的温度里睡着了。迷迷糊糊里好像听到Root叹了口气。

 

药效为Shaw带来了六个小时不算安稳却深沉的睡眠,她觉得自己似乎睡在海里,身体被大海淹没、包围,温柔地向四周拉扯、舒展,直至醒来,似乎把梦里咸湿的海水也带了出来。

听到Root的声音时,Shaw才反应过来自己由于发烧在睡梦里出了一身汗。

“Sameen,差不多到吃药时间了,你需要先吃点东西。”Root的声音听起来还有点朦胧,像是隔着海水。她伸手探了探Shaw的额头,“烧退了很多,但还得量一次体温。”

饥饿和昏睡之后的脱力让Shaw没有反驳也没有拒绝,在Root离开之后乖乖拿过温度计。

 

Root再过来的时候,手里端了个碗。

“我最拿手的是奶油胡萝卜汤,你都不知道有多美味,”听起来有些炫耀的意味,但Root又略带遗憾地说,“可是你生病了,吃一些清淡的东西会比较好。”

Root还没完全走近,Shaw就闻见那个还冒着热气的碗里散发出的味道:清香的粥,还有肉。

“这是我在一家中国菜馆买的瘦肉粥,你现在呼吸道有些发炎,吃这个比较好。”

中国菜馆?!

“中国”这个词让Shaw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,她不可避免地立即想到了梦里那个“中国”算命先生。

并且,Root这一整天的行为,仔细对比,简直就是按着那张纸上第二条来的:

“Date a girl who reminds you to eat, stay hydrated, and take your meds.”

Shaw开始怀疑Root联合她耳朵里的上帝密谋了些什么,甚至闯进了她脑袋里。尽管这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,他们既没在她身上连接任何设备,也没往她脑子里植入芯片,但Root的行为与自己梦境的契合让Shaw难以相信。

看到Shaw在走神,Root担心她还在因为发烧而难受,温度计显示还有轻微的发热。

“Sameen,特别不舒服吗?还是不想喝粥?我知道没有牛排你很难受,你按时吃药,病好之后我带你去吃纽约最——”

Shaw夺过Root手里的碗,连勺都免了,直接端起粥来喝。

Root正经起来,Shaw一点也不习惯。尽管平时她也没少关心自己,但夹杂着不合时宜的调情,倒是让Shaw更容易接受,现在也许是因为冷战的原因,Root变得有点小心翼翼,这让Shaw有点于心不忍。

梦里那句话也像是一句咒语,扰得她心神不宁。

“慢点,别烫着了。”Root宠溺的语调在Shaw耳边回荡。

 

好在Shaw确实是铁打的,休息一天,吃几次药,很快就痊愈了。

当然,这也离不开Root的悉心照料。

不过Shaw心里一直惦记着纽约最好的牛排,也许,也可以来点儿奶油胡萝卜汤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下面是这些句子:

 

For Both

  1. Date a girl who never wants to leave your side.

  2. Date a girl who you’d do anything for and who you know would do anything for you.

  3. Date a girl who knows what you like at subway.

  4. Date a girl who makes you feel safe.

  5. Date a girl who has interests similar to yours.

  6. Date a girl who makes you feel at home when you look at her.

  7. Date a girl who can bench press you.


For Shaw

  1. Date a girl who loves your dog.

  2. Date a girl who reminds you to eat,stay hydrated, and take your meds.

  3. Date a girl who hates men and avoids them whenever possible.

  4. Date a girl whose very super gay.

  5. Date a girl who is much taller than you.

  6. Date a girl who loves you for you and doesn’t want you to change for her.

  7. Date a girl who respects your boundaries.

  8. Date a girl who holds your hand to make you safe.

  9. Date a girl who will never give up on you.


For Root

  1. Date a girl who can kick your ass.

  2. Date a girl who will teach you about make up.

  3. Date a girl who will go on road trips with you around the world.

  4. Date a girl who takes advice from her dog.


评论(20)

热度(32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